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州湾新出海口首迎5万吨级散货船
2022-04-18 09:3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1时许,在南通海事局的全方位保障下,载运5万吨铁矿石的大型散货船“北仑12”轮稳稳停靠在通州湾中天钢铁海港码头2号泊位。该轮船长200米、船宽32米、吃水11.7米,是通州湾新出海口迎来的首艘5万吨级大型散货船。

船舶进港前,南通海事局利用无人机对小庙洪上延航道、三夹沙南航道进行空中巡察,确保航道无碍航物。船舶进港期间,南通通州湾(海上)交通管理中心、港航调度中心,对进港航道实施单向管制,通过VHF(甚高频无线电话)滚动播发航行警告及通航信息。“海巡06915”艇、伴航拖轮、警戒力量提前就位,做好现场维护警戒。下午1时许,在三艘大马力拖轮的维护下,“北仑12”轮安全靠泊。

通州湾地处长江入海口北翼,处于“一带一路”交汇点,建成后将成为长江经济带江海联运新枢纽和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新支撑。由中天钢铁集团投资组建的南通中天钢铁海港码头建设有8个5万吨级海港码头泊位以及30个千吨级内河码头泊位,码头泊位总长度4000余米,设计年通过能力近3000万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