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医保两个系统升级维护暂停服务
2022-04-15 10:4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市医保局昨天消息,根据全省统一安排,我市将于近日实施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升级和医保电子凭证系统升级维护工作,以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效能。

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升级期间,即15日20时至16日7时,将暂停全市医保定点医药机构联网结算(药店购药、门诊结算、住院结算),暂停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暂停所有通过线上及自助渠道办理的医保业务,具体包括通过“南通医保”APP、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江苏医保云APP、江苏政务服务网、“南通百通”APP、南通医保网上办事大厅、医保自助服务一体机等平台办理的医保业务。在此期间,参保人员在定点医药机构就医购药的,可先垫付现金,待信息平台升级后,凭有效票据等相关材料到对应医药机构重新进行医保结算。

16日8时至17日20时,医保电子凭证系统升级维护期间,暂停所有医保电子凭证相关服务,包括新用户申领、扫码支付等,暂停“南通医保”APP新用户注册。在此期间,参保人员可以使用社会保障卡正常划卡结算,未携带社会保障卡的,可先垫付现金,待系统升级后,凭有效票据等相关材料到对应医药机构重新进行医保结算。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