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安“基地直供”破解市民买菜难题
2022-04-12 09:4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从下午5点多忙到现在,100多单终于全部送完了。”9日晚10点多,崇川区世伦名郡西门外好又多超市老板李明核对着小区居民从“寻味海安”平台下单的菜,长舒了一口气。

7日以来,市区居民对新鲜蔬菜的需求与日俱增。为了保障管控区市民出行不便、买菜远的问题,市农业农村局对接“寻味海安”农产品销售平台,通过微信群开通“基地直供”购菜模式,在管控区居民集中社区设立临时提货点,既解决了管控区市民“吃菜”问题,同时也拓宽了蔬菜基地销售的渠道。

“寻味海安”平台自2020年由海安市农业农村局开发以来,通过农场供货、各区镇电商领头人专人配货、城区生鲜驿站存货取货的模式,为上游生产基地和下游消费者搭建了平台,帮助农户打开销路的同时,也把优质农产品送上了市民餐桌。

海安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工程师周卫告诉记者,根据南通市疫情防控措施动态升级调整通告要求,南通市区4个驿站临时关闭。面对居民的买菜需求,他们在城市嘉苑、中南世纪花城、凤凰莱茵苑、锦安花园、新城小区、天虹花园等小区设立21个临时提货点。同时紧急调配整合入驻平台的103家农场力量,供应蔬菜、肉、大米、水果等130多种农产品。“我们每天从海安发货,确保每个点至少有一个农场配送。”

“从田头到市民手中,实行全流程严格监管,确保安全。”周卫介绍说,农场蔬菜采摘都是海安本地人,核酸检测、测量体温、查验两码、做好防护等是物流配送人员的“必修课”,凭物资保供车辆通行证,车辆从海安各农场直接送到南通市区各小区门口,再由志愿者拎进小区,分发到居民手中。

周卫说,目前“寻味海安”平台下单的菜都由小区志愿者、保安、超市自提点老板义务帮忙分发,呼吁大家可以参照核酸检测的标准,控制好距离,排队有序领取。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