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州湾港区三港池1#-3#码头主体工程开建
2022-04-12 09:3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9日,南通海事局正式向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签发南通港通州湾港区三港池1#-3#码头工程(码头部分)水上施工许可,标志着这一江苏省重点水运工程码头主体建设正式开工。

通州湾主体港区三港池1#-3#泊位码头工程是南通辐射沙脊群海域的首个外海开敞式大型高桩梁板码头工程,分为导堤、码头及引桥和后期疏浚三部分。

项目位于通州湾作业区北部港区三港池南侧西段岸线,工程总投资约25.2亿元,建设工期27个月,新建2个10万吨级和1个5万吨级通用码头泊位(水工结构20万吨级)及相关配套设施,码头岸线长923米,可满足1艘20万吨级和2艘5万吨级散货船同时停靠要求。项目建成后将主要为通州湾中天钢铁绿色精品钢基地及周边临港企业提供铁矿石、煤炭等大宗原材料运输服务,对南通构建全国领先的“海运直达、江海转运、内河集散、海铁联通”高效综合集疏运体系,落实江苏沿江沿海产业布局调整,促进我市枢纽经济、临港经济和新型产业基地形成规模效应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