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满载千余吨抗疫民生物资 首趟“海安—上海”保供专列发出
2022-04-10 0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王世停 丁宏波 蔡诚)4月9日下午4时,首趟“海安—上海”保供专列,满载38车76标箱大米、面粉、食用油、鸡蛋和防护服等1000余吨生活、医疗物资,驶出上海铁路局海安物流基地,开往上海闵行站。这是海安充分发挥多式联运优势,为抗疫民生物资入沪开辟的一条新通道。

“强化‘一盘棋’思维,树牢‘一体化’意识,全力以赴支持上海抗疫,全力保障上海供给,与上海人民守望相助、齐心协力战胜病毒。”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介绍,海安市各相关单位部门、行业协会和热心企业闻令而动,迅速响应,仅两天就实现物资筹措到位、运输方案到位、班列开行到位。

4月7日,在接到上海市虹口区政府220万枚鸡蛋保供任务后,江苏天成集团组织员工加班加点,每天工作14小时以上,确保按时按量完成任务。江苏天成集团总裁陈敏说,这趟保供专列中有4节车皮的鸡蛋将在抵达上海闵行站后第一时间送往虹口区,实现从供货方到收货方“门对门”运输保障服务。

“最近的物流车辆非常紧张,可以说是一车难求。”江苏金洲粮油食品有限公司业务部经理董亚斌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公路路网运输面临愈加严格的管控态势。企业在上海的客户都是大型商超,客户也希望保证货物供应。粮油产品、防疫物资专列的开通运行,不仅有利于缓解上海物资短缺,也为海安企业开辟绿色通道。

“坚持一切生产经营活动为‘全力保供上海’让路,所有保障要素为‘全力保供上海’护航。”海安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陆秋艳说,海安是上海农副产品重要供给基地,广大企业克服原材料紧缺等困难,源源不断地将蔬菜、肉禽蛋、大米等农副产品运往上海,仅3月份累计入沪农副产品运输车辆超400台次。

据悉,首趟保供列车38车中就有26车农副产品,共计600多吨。“我们将继续组织农业企业和广大农户种植养殖基地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农业生产工作,确保农产品稳产保供。同时筹措更多的优质农产品运往上海,助力上海疫情防控。”海安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薛岩说。

上海铁路局海安物流基地总经理王卫国表示,作为“枢纽海安”运输主平台,基地把这趟抗疫保供专列的组织运行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在上海铁路局集团公司相关单位通力合作下,仅用两天完成货物接取、车辆箱源调配、到达端运输协调等工作,保证了专列准点开行。下一步将把这条铁路保供通道建好、用好,全力以赴支持上海抗疫。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