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封”不住的责任心 南通交通执法人员抗疫一线显担当
2022-04-08 08:5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芦艳)连日来,南通一些居民小区相继进行管控。一位外地在通工作的小伙子,主动建言献策,积极参加到小区抗疫行动中。他,就是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河南籍执法人员王培伦。

2022年3月31日一早,家住崇川区文峰街道鲍家桥社区紫东花苑的王培伦手机响个不停,业主群里传出消息:本小区被封了,人员只进不出。王培伦立即将情况向单位进行了报告。考虑到自己在交通卡口疫情防控两年多积累了一些经验,他立即到社区报名防疫志愿者——于是,他成了社区第一位防疫志愿者。

为了安全起见,他将妻子和孩子安排在母亲家生活,自己单独居住,全力抗疫。每天,他到社区“上班”,他把自己的疫情防控经验与社区工作人员分享,根据实际情况梳理目前工作重点。鲍家桥社区紫东花苑一二期为管控小区,内有三幢封控楼幢,人员复杂情况多变。在社区平台主任的带领下,王培伦和顾如英等志愿者骨干,制定了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方案,组织志愿者线上培训防疫知识,并针对小区情况,在前期微网格员“敲门行动”的基础上,分楼幢建群管理,结合管控要求和居民需求,将志愿者分成2个班5组,有序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从此,小区到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

小区管控期间,出现不少难题,如就医、生活物资采购等。王培伦主动担当,积极收集居民需求,面对每一个焦急的居民,他总是耐心询问,仔细记录下来,并进行安抚。4月3日,文峰街道为管控小区居民提供慰问礼包,志愿者分组对管控楼居民挨家挨户分发物资,王培伦作为最年轻的志愿者,冲锋在前。在年轻小伙王培伦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志愿者行列。社区全体人员和志愿者齐心协力,克服一个又一个难题,全力做好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王培伦说,南通是我第二个家乡,在这个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行政执法人员,就应该义无反顾、勇往直前,扛起一份应有的责任!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