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按照药品说明书支付 25个试点药品统一医保支付标准
2022-04-08 08:5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市医保局昨天消息,25个试点药品的医保支付标准调整等工作已在我市正式开展。此次试点药品的医保调整内容主要涉及修改使用范围及统一支付标准。

此次试点药品有25个品种共计154个品规,包括金水宝胶囊、健胃消食片、注射用血塞通(冻干)等常用药,同企业、同剂型、同规格不同包装的药品支付标准,根据公布的最小单位(片、粒),按照包装数量的差比价系数计算。定点医疗机构使用纳入试点范围的药品,执行相应的医保支付标准。

25个试点药品的限制范围修改为按照药品说明书支付,医疗机构使用试点药品全部按照说明书使用范围限定,一些在此前的规定中限制了医疗机构、特定病种等情况的药品,其医保支付范围均已调整为“按照药品说明书支付”。

据介绍,市医保局目前已完成药品目录数据库更新,将继续指导各定点医药机构积极做好信息对照、维护执行工作。同时,我市医保部门还将对试点药品价格、供应、使用以及患者待遇、基金运行等情况加大监测力度,确保25个药品的医保支付标准实施到位。记者何家玉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