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生活物资完全可满足居民需求
2022-04-07 10:1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疫情之下,生活物资保障成为市民最为关心的问题。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截至4月6日,全市重点监测的53家超市、7家农贸市场、13家重点猪肉储备企业、26家粮油储备企业、3家成品油企业库存量充足,价格稳定,能够满足全市居民7天以上的生活需要。

粮油、肉类、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保供监测显示,全市大米、面粉、油脂储备库存量充足,基本满足全市居民157天左右的需求;根据商业动态储备库存、当期储备库存和日供应量,肉类现有库存能够满足全市13天的需求;根据我市日产蔬菜供应量、农批每日进货量、商业动态库存统计,我市现有蔬菜可满足全市9天的需求。据四大石油公司统计,汽油、柴油能够满足全市20天左右的需求。目前,51家重点商超的速冻食品、鸡蛋、水产、方便面、防疫物资等库存储备量,能够满足全市居民5天以上的需要。

市商务局持续对全市53家重点超市、6家农批市场的重要生活物资库存监测,随时准备应对市场异常波动;针对封控、管控区,启动疫情情况下生活物资保障应急预案,组织保供企业保障封控、管控区物资,保障封控小区居民消费需求;全天候做好运输保障,建立生活物资保障运输24小时值班制度,引导保供车辆从专用保供通道入通。

市商务局呼吁广大市民,错峰外出,有序购物,按需消费,到商业场所消费时做好防护措施,正确佩戴口罩,配合测温、验码,结账保持1米距离,共同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