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科技局探索实施青年科技人才“育苗工程”
2022-04-07 10:1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4月2日,市科技局与市财政局联合印发《2022年度南通市基础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申报指南》,在基础科学研究计划中增设青年科技人才创新专项,计划支持50名左右年龄38周岁以下、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的高层次青年人才,围绕信息、材料、生物、医药、农业、资源与环境等学科领域,开展原创性基础前沿技术研究。

市科技局首次在该计划中试行项目经费“包干制”,对科研经费“松绑”,为科研人员“减负”,让科研人员在项目管理和项目经费使用上具有更大的自主权,让科研人员全身心投入科技创新研究。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申报单位只需签署科研诚信承诺书,承诺项目经费全部用于与本项目研究工作相关支出。

以此为契机,市科技局正探索实施青年科技人才“育苗工程”,探索建立“早发现、早跟踪、早培养”的青年科技人才培养长效机制,项目向杰出青年科研人员倾斜,加大力度支持青年科研骨干开展原创性核心技术研究,为我市建设更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培育更强后备人才队伍、创造更多“从0到1”的原创科技成果。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