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青团怎么吃才健康 医生和达人有话说
2022-04-06 09:4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清明前后,家家户户都有吃青团的习俗。市二院中医科医生任晖提醒,青团虽然可口,但过量食用会增加肠胃负担。

“以传统的艾草青团为例,其主要原料就是艾草和糯米粉。”任晖介绍,艾草含有维生素,以及钙、铁、磷等多种矿物元素,具有抗菌和抗病毒的作用。不过,任晖同时指出,青团为冷食,吃多了容易出现腹痛腹胀、消化不良的症状,有胃溃疡疾病的患者可能会加重病情。由于青团中含有丰富的淀粉,加上制作馅料时会添加很多糖,因此糖尿病患者也应谨慎食用。总之,青团虽然好,但不可贪吃。

疫情期间,不少宅家的市民都喜欢自己动手制作美食。市民汪女士在朋友圈晒出了“健康青团”做法:在食材选用上,添加了具有清利湿热功效的蒿草、健脾胃、补肺气的粳米粉。其次,在馅料的制作上,选用了有机黑芝麻和澳橘的橘皮,一起打磨后做成馅料,并且将白糖改成了蜂蜜。“这样做出来的艾蒿团吃起来一点也不腻,只有淡淡的甜味,还散发出橘子的清香,可谓色香味俱全,相比传统青团更容易消化。”每年清明前后,汪女士都会亲手制作艾蒿团与邻里、亲友分享,收获了一片点赞。

记者冯启榕 通讯员庄子剑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