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明小长假消费品市场稳定
2022-04-06 09:4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市消费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秩序良好,无异常波动,无商品短缺和断档现象。记者5日从市商务局了解到,随着防疫管控措施的进一步升级,我市严格贯彻落实商务部《关于做好清明、五一假期期间市场监测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全市商贸企业落实安全防疫的同时积极组织货源,精心谋划线上活动,全力提振消费人气。虽然市民加大了以生鲜为主的生活必需品的储备采购,推动了销售额的增长,但我市重点监测批零住餐企业销售均有不同程度跌幅。

针对近期生活必需品需求增大的情况,市商务局督促重点商超、农贸市场持续备货补货,组织53家重点保供超市与全市211家农产品生产企业进行对接,增加本地货源供应,按照平时3倍以上的供货量备货;协助淘菜菜、淘鲜达、京东、盒马等线上电商平台连夜调配生活物资确保补齐到位,确保节日生活必需品供应不脱销、不断档,数量足、价格稳。

目前,南通市区农贸市场和商超货源充足,供应正常,价格总体平稳。节日期间,市生活物资保障组兵分5路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板块农批市场、商场超市和加油站的疫情防控情况开展抽查,确保供应稳定。4月5日,市区监测的粮、油、猪肉、蔬菜、鸡蛋、水产品、水果平均零售价格与节前相比,总体呈“3涨2平2跌”走势,食用油、成品粮均持平,猪肉上涨0.59%;水产上涨1.73%;水果上涨2.44%;蔬菜下跌1.46%;鸡蛋下跌1.34%。

根据当前节日和疫情相关政策要求,各个商业综合体在节日期间围绕“线下少聚集,线上尽狂欢”的主题,开展形式新颖、贴合节日的促销活动。崇川区除了经典的特价、打折、抽奖、买赠等活动外,各商业综合体以云购物、送到家等形式,推出“春日花花游园会”足不出户安心逛、“线下有保障,线上不打烊”、“万物起浪”云享春意等消费活动。启东市、如皋市等地的商家还纷纷开展网上直播带货活动,形成线上线下互补共赢的消费模式。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