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高新区借“云”促招 防疫招商两手抓两不误
2022-04-01 10:5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3月31日,南通高新区招商三局局长季清华正通过微信和上海的客商介绍地块情况。目前,受疫情影响,外出招商洽谈项目已行不通。南通高新区创新招商引资方式,通过实施“云招商”,以视频、电话等线上形式与客商沟通联系,在坚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动招商引资、园区企业正常运行。

“现在,我们与客商随时保持线上联系。”季清华介绍,2月份,园区一家企业推荐上海一个关键汽车零部件项目有落户南通高新区的意向。园区第一时间与客商取得联系,就合作事项进行沟通。客商原计划3月份来园区进一步实地考察,未料上海疫情暴发,为安全起见,双方改线下交流为“云交流”。根据客商要求,南通高新区招商局将项目未来落户地块、厂房配套、生活配套以及园区周边的交通配套全部做成专案发给客商,同时根据反馈要求及时修改。

今年一季度,南通高新区共新签约、注册项目5个,其中内资项目3个、外资项目2个。新签约注册项目中高德电子总投资100亿元、史丹利紧固系统项目总投资4800万美元。

在南通高新区,招商局工作人员除了做好“云招商”的本职工作,还配合园区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我们现在是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两手抓两不误。”高新区招商二局工作人员李丹介绍,园区所有工作人员都有挂钩负责疫情防控的企业。作为企业驻厂成员,每天都要收集企业回通、返通人员信息。如企业涉及进口货物,还要督促做好消杀工作,同时拍照留档上传相关系统。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