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轨交1号线集成村站成全线 首个完成联调联试样板站
2022-04-01 10:38: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3月30日,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集成村站作为全线综合联调样板站,接受轨道公司相关部门对联调工作的检验,为后续综合联调工作高质量推进起示范作用。目前集成村站已具备进站、购票、安检、过闸、候车、乘车、验票出站等条件。

“综合联调”是指轨道交通各系统设备在单系统调试完成,并达到规定技术条件基础上实施的系统与系统之间或多个系统之间的接口匹配和协同联动功能测试,使整个系统满足试运行要求的联合调试过程,确保各系统设备性能,达到开通运营条件。

“目前,车站控制室IBP已具备对车站重要设备直接控制功能,涉及站台门、防淹门、信号、闸机、门禁、电扶梯等专业,而车站火灾模式启动后消防、综合监控、通风系统、AFC、应急照明、PIS、广播等能够实现紧急联动功能。”轨道公司机电设备部综合监控工程师吴颖沛介绍说。

轨道公司将持续筑牢防疫防控网,全体地铁人将进入“开足马力、决战决胜”的冲刺状态,细化任务、倒排时间、挂图作战,保障地铁1号线如期开通。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