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门工业骨干企业入库税金增幅超50%
2022-03-30 10:0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海门区的江苏容汇通用锂业股份有限公司,看见工人们在生产车间往来穿梭,各条生产线正满负荷运转。企业负责人介绍,今年订单激增,产品供不应求。1至2月份,企业完成入库税金7243.2万元,创历史最高。

“电动汽车方面的订单,今年目前的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0%,产品基本处于脱销状态。预计未来两年,还会是这样的情况。”公司董事长李南平兴奋地告诉记者。

工业骨干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不仅是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实现工业经济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和增后劲的重要举措。去年以来,海门区将项目、企业、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将政策扶持与用心服务深度结合,以产业链构建为依托,实施了“1532”大企业领航计划、“专精特新”企业引航计划和微小企业上规模护航计划,建立大企业培育库、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库。海门区发改委与所在区镇组建服务专班,实施“一企一档”个性化发展,加快构建工业企业梯次发展新格局,企业体量与质量实现双提升,去年海门经济运行月度评估名列南通市第一。

今年,海门区从头从紧抓好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以产业三年倍增计划、产业链强链三年倍增计划等为目标,以营商环境提升年、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招商引资突破年为抓手,进一步加大大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力度,全力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目前,海门区重点行业增势良好,重点企业支撑有力,工业效益提升明显。据统计,前两个月,海门全区工业骨干企业完成应税销售167.6亿元,完成入库税金近6.36亿元,入库税金同比增幅超50%。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