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您的医保保险异常?市医保局提醒:收到这条短信不要点
2022-03-30 09:5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您的医保保险暂时异常,请于3月29日前至……补录信息后启用。”昨天上午,市民陈女士收到这样一条短信。既担心医保不好使用带来不便,又担心遭遇诈骗,思虑再三她没有点击链接。对此,市医保局表示,做得很对,千万不要点。

据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有不法分子利用“医保异常”等相关说法,诱导群众点击内含木马病毒的链接,如果点击后按页面提示填写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信息,则可能导致银行卡、医保账户被盗刷。

对此市医保局特别提醒,国家医疗保障局网站域名均以nhsa.gov.cn结尾,其他均属仿冒,希望广大参保人员提高警惕、注意防范,不要点击陌生链接,更不要向陌生人透露个人重要信息,保护好自身信息和财产安全。此外,查询医保信息、办理医保业务,一定要认准官方渠道,登录国家医保服务平台官网(https://fuwu.nhsa.gov.cn/),或参保地医疗保障部门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

南通参保人员接到此类诈骗短信或电话,可于工作日拨打0513-59001300进行查询验证;受到侵害的人员,请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