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两人(组)当选江苏好人
2022-03-30 09:5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记者29日从市文明办获悉,省文明办发布了3月“江苏好人榜”,我市12年投身扶残助残公益事业的残疾人志愿者吴玉霞,率众勇救16条生命的刘金如、曹小如、刘金海、梁国荣四位船长当选“江苏好人”。

吴玉霞,崇川区新城桥街道残疾人代表之家负责人。三岁时一次高烧让她失去了双脚,成为肢体二级残疾人。但她没有怨天尤人,选择勇敢面对,大专毕业后投身扶残助残公益事业。2011年,在政府支持下,吴玉霞牵头成立残疾人代表之家,成为南通助残公益事业的“领跑者”。12年来,她累计志愿服务时长8000余小时,为700余名残疾人及家属提供心理健康咨询服务,为2550余名重度残疾人及家属提供褥疮护理服务,为1200余名残疾人及家属提供就业技能培训。吴玉霞当选为“助人为乐”类好人。

刘金如,苏启渔02266号船长;曹小如,苏启渔02211号船长;刘金海,苏启渔02255号船长;梁国荣,苏启渔02299号船长。2022年2月19日晚10点左右,在射阳黄沙港正东约120海里的闽连渔运60778渔船船舱进水即将侧翻沉没,正在附近编组作业的4条渔船船长接到求救信号后,在海上一片漆黑、风力9级以上、危险极大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带领船员赶往事发地点进行生死救援,成功将16名船员全部救起。2月21日中午,16名落水获救福建渔民乘坐启东应急救援船抵达江苏启东吕四渔港。2月22日,经过十多个小时、近千公里的长途跋涉,16名渔民平安返抵福建省连江县,与家人幸福团聚。惊涛骇浪见证了吕四渔民的勇敢与大爱。四位船长当选为“见义勇为”类好人。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