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区28家超市供应充足有序
2022-03-27 08:44: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刘璐)针对25日不少商超市场蔬菜销售一空的情况,我市各大商超、菜市场积极备货,各类蔬菜于26日一早开始陆续上货。

截至目前,市区28家重点保供超市生活物资库存充足,价格稳定,货物来源稳定。其中,蔬菜来源基本从上海、苏州、常州、盐城、山东等地大仓统一配送或者生产基地直接配送,每日可以供货110.6吨蔬菜,超出平时供应量的30%以上。

市商务局组织引导超市等做好货源组织,有序营业,倡议承诺价格不涨、供应不断、质量不降,并为重点保供企业发放通行证,协助组织蔬菜的组织、调运、储备和投放,保证货架不空、价格不乱。同时,加大生鲜电商平台供应量,引导盒马生鲜、饿了么、美团、淘菜菜、淘鲜达、拼多多等线上销售平台增加备货并扩大配送容量,保障电商平台物资运输,随时满足市民群众对蔬菜生鲜等生活必需品的购买需求。

目前,全市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各地商超、农贸农批市场等经营主体在粮食、食用油、肉类、蔬菜、奶类等日常生活物资方面储备充足,能够完全保证市场供应,满足市民的日常需求,各类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市场秩序平稳。

市商务局将持续做好货源供应,保障物资运输投放,督促重点商超、农贸市场迅速备货,协助组织方便面、肉菜等物资的组织、调运、储备和投放,保证市场供应;筛选一批线上销售平台加紧备货并扩大配送容量,联合多个线上平台推广无接触配送服务,进一步满足市民群众对蔬菜生鲜等生活必需品的购买需求。

市商务局提醒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官方发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保持理性,按需购买生活必需品;到商业场所消费时做好防护措施,正确佩戴口罩,配合测温、验码,结账保持1米距离,共同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