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峰期现场祭扫需提前预约 殡葬机构提供多元祭扫服务
2022-03-25 10:2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3月18日至今,全市现场祭扫群众达15.8万人次,网络祭扫1800人次,受疫情、祭扫预约等因素的影响,今年,清明节前祭扫高峰并未出现,未出现人员聚集情况。

为有序做好清明祭扫疫情防控工作,今年我市采取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尽可能降低祭扫人流密度,减少人员聚集。同时,鼓励殡葬服务机构开设网上祭扫通道、开展工作人员代为祭扫等,为群众提供安全多元的祭扫服务。

“以往高峰期,前来祭祀的人员一天近两万人次,上周周末两天虽出现了祭祀扫墓小高峰,但每日前来实地祭扫的市民并未超过3000人。”市公墓管理所主任从远军介绍,25日起,2022年清明(4月3日、4月4日、4月5日)祭扫预约通道开通,每天从8时起至16时止,每一个小时为一个预约时间段,共8个时间段,每个时间段内可预约500户,市民可通过“南通市公墓管理所”微信公众号在线预约。

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市民政局特别提醒,祭扫在心不在形,请市民合理安排祭扫时间,遵守所在地区防控管理要求,尽量避开祭扫高峰日,优先选择家庭追思等非现场方式缅怀逝者、寄托哀思,尽量缩短驻留时间。同时,遵守烟花爆竹禁放规定,将祭扫活动重点放在缅怀逝者、祭托哀思、追忆美德上,自觉抵制封建迷信活动和低俗祭祀用品。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