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皋将医保登记纳入企业开办半日办结流程
2022-03-25 09:4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真是让人惊喜!没想到新办公司半天之内就办好7个部门的证照。”22日,江苏科维安风电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孙明明先生在领取企业开办大礼包后,对如皋市企业开办全流程“一站式”服务赞不绝口。

今年以来,如皋紧紧围绕“营商环境提升年”,积极探索实践,勇于改革创新,不断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不久前将医保登记纳入企业开办半日办结流程。至此如皋市新办企业半日办结流程由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备案、银行开户、涉税事项登记、社保登记(含参保人员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6个环节扩容到7个环节。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科科长何勤表示,“在医保登记纳入企业开办全流程半日办结后,每年将有约5000家企业享受这一便利化举措。”

近年来,如皋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便企利民,把“放管服”改革的导向从“要求”转向“需求”,不断推出“一件事”“一照多址”“一址多照”“一业一证”改革,开发云上如意“店小二”智能客服系统,打造“1+14+N”的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体系。2021年如皋累计新办企业4891家,半日办结率达到98.07%。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