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安助企盘活“闲知产” 俩月专利权质押融资5146万
2022-03-22 10:0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18日,江苏天利机电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凯在收到邮储银行海安支行发放的700万元贷款后感慨道:“没想到专利还可以用来质押,利息还这么低,真的是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江苏天利机电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变压器及成套设备研发和生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5项发明专利和15项实用新型专利。疫情期间,企业营业收入减少,流动资金吃紧,运营压力大。海安市市场监管局了解情况后积极联系银行为企业提供纯线上质押融资产品,最终实现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极速放贷服务。

近年来,海安市不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获得了看得见的红利,不断把无形资产“变现”,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竞争力。为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2021年海安市发布《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补助实施办法(试行)》,加快赋予知识产权金融属性;聚焦服务增效,推动知识产权金融“入园惠企”。全年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86笔,融资额度4.27亿元,创历史新高。

今年1-2月,海安市专利权质押融资共11笔,融资额5146万元,各项数据保持快速增长,在全市继续保持先进位次。

下一步,海安市将积极探索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新举措,通过健全融资政策体系、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有效盘活企业“闲知产”,为企业高水平融资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动力。通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海安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