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部署扩种大豆油料工作 5.5万亩任务已下达相关县(市、区)
2022-03-20 10:1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昨日下午,全国扩种大豆油料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政府的续会对全省扩种大豆油料工作作了部署,我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推进会,动员部署全市扩种大豆油料工作。我市5.5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已下达到相关县(市、区)。副市长刘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洪指出,要保持传统的大豆、玉米的种植优势,大力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同时与时俱进抓好油菜、花生等油料生产,多油并举、多措并施扩面积、提产量。要对照技术指导意见,选择适合本地的技术模式,对种植技术、机械作业、品种选择、施肥施药等关键环节进行面对面、手把手培训,确保承担主体尽快掌握技术要领。要强化农艺农机的密切配合,加强大豆玉米良种调剂调配,及早组织适合南通的机具,开展全程技术指导培训,落实关键技术措施,帮助农民解决生产中的实际困难。要确保粮食播种面积803万亩、产量保持在68亿斤以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5.5万亩,建立健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推进机制。要一手抓在田作物培管,一手抓春耕备耕,大打夏粮翻身仗,牢牢掌握全年粮食稳产增产主动权,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大局贡献南通智慧和力量。(记者 严春花)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