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皋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
2022-03-18 10:4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3月1日,《排污许可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一周年。记者近日从如皋生态环境局获悉,经过一年多的工作推进,目前,该市已累计核发排污许可证408张,实现了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

根据《排污许可管理条例》,排污许可证是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生产运行期排污行为的唯一行政许可,是每个排污单位必须持有的“环境身份证”。排污许可证的申领采取排污单位自主申报、环保部门审核发放的形式,排污单位成功领取排污许可证后,必须按照规定要求实行依证排污、按证排污。

“我们在排污单位申请办理排污许可证的过程中,推行‘一窗受理’‘网上办’‘一次办’,实现申请、受理、审批等程序全程网办,有效减轻企业负担。”如皋生态环境局综合科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负责人薛桂楠告诉记者,自《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如皋市持续推动排污许可管理机制建设,明确排污许可证核发管理的工作任务、职责分工、进度安排和管理要求,确定了审批工作流程、会签程序,相关工作开展顺利。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