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门今年再培养500名“法律明白人”
2022-03-18 10:38: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为加强法治乡村建设,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今年海门区持续推进“法律明白人”培育工作,预计新培养“法律明白人”500名。

“钱阿姨经常来给我们宣传法律知识,我们有矛盾需要调解的,也找她。”光华社区居民陈艳珠说,自从钱霞芳担任了他们社区的“法律明白人”后,大家矛盾少了,小区也变得更和谐了。“为了更好地处理社区矛盾,我们平时还利用社区订的报纸、图书馆里的学习资料等学习法律知识。多掌握一些法律知识,调解起来才更有说服力。”钱霞芳说。

“法律明白人”是活跃在基层治理一线的政策法规“宣传员”、社情民意“搜集员”、法律服务“先行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目前,海门区已经培养了1528名“法律明白人”。接下来,该区还将在村(社区)“两委”干部、网格员、人民调解员、退休老党员等人员中优选一批懂法律、有文化、爱公益、有威信的人作为培养对象,并积极引导他们参与村(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村民自治、人民调解等环节和领域,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