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开始招生
2022-03-17 10:3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市教育考试院15日发布2022年度我省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信息。今年,省青少年航空学校在我省共招生90名。

文件显示,年龄不小于14周岁、不超过17周岁的省内普通中学应届初中毕业男生可报名。报名考生除符合招飞政治考核标准条件外,身高须在163-183cm之间(未满15周岁可放宽至162cm),体重须在48kg以上(未满15周岁46kg以上);使用空军C型视力表双眼裸眼远视力1.0以上;无色盲、色弱、斜视等。

据了解,报考考生需要品学兼优,其中中考成绩排位预估在本设区市前15%。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一般要经过初选、定选两级选拔,综合择优录取。考生被录取后,将在我省南通中学、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学习。空军将针对飞行学员培养目标制定培养方案,在完成国家规定课程学习的基础上,开展国防教育、军事体育、航空知识、飞行训练等航空特色教育训练。高三毕业参加空军招飞选拔单列招生计划,符合条件的录取到空军航空大学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高分者有机会成为空军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培养“双学籍”飞行学员。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