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政务中心智能服务便民利企又暖心
2022-03-16 12:4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请出示健康码,请全程佩戴口罩。”15日一早,市政务服务大厅门口,办事群众来来往往,除了检查行程码、健康码的保安,一台小机器人也在一旁帮忙提醒。

据了解,这台机器人还有办件查询、楼层导航等功能,在政务服务大厅充当引导员和讲解员等角色,为办事群众带来全新的智慧政务体验,也可以为工作人员减轻负担。

绕过服务台,在此前设置的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大厅里,也有一名新上岗的“办事员”——多功能自助服务一体机。目前一体机已经实现了1280个事项自助申报,集成社保、医保、公积金等市民最常用的42个功能应用,办事群众凭身份证或输入身份证号,经人脸识别后即可自助办理业务。

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表示,将持续丰富一体机服务内容,提高企业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落实好“万事好通”66条,助力便民利企高效服务。

目前,市县两级已布点20台一体机,海安市和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还在乡镇街道安放了5台机器。各地也在积极选点和落实经费,在中心镇区、人口较多的村居政务服务大厅、便民服务中心延伸部署,为办事群众提供“家门口”“不下班”的政务服务。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