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多地教育主管部门发出疫情防控倡议
2022-03-14 09:2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13日,我市崇川、通州、海门、南通开发区等多地教育主管部门向辖区内家长及广大师生发出倡议,请大家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学校“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在教育主管部门的倡议中,非必要不离通,主动报告行程,做好家庭防护,加强自我监测、如实配合排查,按规定接种疫苗等事项再次被强调。其中,崇川区教体局倡议学生家长,遵守崇川区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一周内不离崇,不返崇”的工作要求,返回崇川后要向学校报备,并按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和以往倡议不同,本次多地的倡议,增加了谨慎接收快递的提醒。通州区教体局建议辖区内家长,非必要不从国内有本土疫情报告所在地区邮购商品、包裹和邮件。崇川区教体局在倡议中建议辖区内学生家长,在接收涉疫国家、地区,以及国内城市快递和物品时,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减少直接接触;选择在户外通风处拆件,内外包装不要拿回家中,按“其他垃圾”分类投放;需拿回家中的内外包装以及邮件快件本身,按照“消一层、撕一层”原则,用消毒剂进行全面消毒后再使用;处理完邮件、快件后及时进行手消毒或清洗双手。明确为涉疫物品的接触人员,及时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报告,按规范处置。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