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崇川开展“你点我抽”护航舌尖安全
2022-03-10 10:1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火锅、日料、中餐、西餐、小龙虾烧烤店……大家平时爱去的这些餐厅,食品安全情况怎么样?能放心吃吗?

本月,崇川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今年首期“你点我抽·安全舌尖”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抽检活动,邀请消费者参与网络投票,从5类餐饮店中各选出得票最高的两家。昨天上午,该局工作人员联合抽检人员前往这些餐饮单位,对食品原材料和餐饮具卫生情况进行检查、抽检。

检查人员首站来到市区工农南路上的渔人码头,主要查看了饭店后厨环境及人员操作情况。现场,抽检人员在崇川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的监督下抽取了鸡蛋、蔬菜、水产品等食品原材料样本,当场封存,将带回抽检机构检测农药兽药残留等指标。

随后,检查人员又来到位于文峰路上的网红餐厅MOMOYA,重点检查了餐厅的证照、资质以及供应商、索证索票等情况,并进入厨房现场进行检查。这是一家日料店,检查人员经了解确认,由于疫情防控原因,该店目前已不使用进口冷链食品。现场,抽检人员随机抽取了两种规格的碗盘,通过试纸等采样方法进行采样,接下来将对微生物、洗涤剂残留等指标进行检测。

崇川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上午现场检查的这两家餐饮店总体情况良好,人员操作规范、环境整洁、证照票据齐全,对于现场发现的个别瑕疵,已要求餐饮单位立即进行整改。

据悉,本次抽检的结果将于近期向社会公布,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餐具,崇川区市场监管局将组织开展核查处置工作,并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今年“3·15”期间,该局将开启第二轮“你点我抽”活动,届时将对饮品、快餐以及糕点(甜品)等进行投票抽检。 记者王玮丽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