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州市监助推小微企业商标布局“一企一标” 护企发展
2022-03-07 10:2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你好,我们公司想注册自己的商标,请问申请商标该如何操作?”2日,面对走访企业的通州区市监局高新区分局工作人员,圆周率半导体有限公司负责人提出咨询。作为南通高新区刚刚引进的高新技术企业,圆周率半导体从企业创立初期就已开始进行包括商标在内的知识产权布局。

商标,俗称“牌子”,是用来区别商品或者服务来源的标志。企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商标发展,也是打造优质营商氛围的必要条件。然而在走访中,通州区市监局高新区分局发现,许多企业对商标的申请与保护重视程度不够,甚至错过了商标注册的最佳时机。

结合商标的宣传与推广,高新区分局以小微企业为重点,积极推进“一企一标”工作。经查询,园区拥有的商标企业近500家,仅占市场主体数的10%。工作人员根据摸排情况,和企业深入交流,讲述商标的重要性,分析其主营业务与发展需求,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商标注册过程涉及多方面,前期检索工作更是需要专业力量。该局对比遴选出优质商标代理服务机构推荐给企业,帮助企业提高注册成功率。

据统计,目前高新区分局已联系有意向注册商标的企业120家。该局将持续推进,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