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六通城最高温度直冲25℃
2022-03-07 09:1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前几天通城还“暖意融融”,让人提前体验了一下“春天”的感觉。上个周末,在冷空气的打压下,天气又回归到了冬末的感觉。走在室外,因为风的加持,人体感觉还是有些冷的。好在,今天再冷一下,气温又将迅速回升。

从最新气象资料来看,预计新的一周除12日夜里至13日有一次降水过程外,其余时段以云系变化为主。具体预报如下:7日阴转多云;8~9日晴到多云;10~11日多云;12日多云转阴有阵雨;13日阴有阵雨并渐止。这个时段,雨水来得也不勤快,即便下点雨也普遍是“随风潜入夜”,对大家的生活、出行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前天正式进入惊蛰节气,此时节,气温回暖、春雷乍动,万物生机盎然。从本周开始,伴随着冷空气消退,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将迅速反弹,或将迎来一波大范围气温创新高。而就南通来说,本周二开始气温“回升通道”正式开启。预计这周平均气温14℃~16℃,比常年偏高;最高气温25℃左右,出现在12日白天;最低气温4℃~5℃,出现在7日和8日早晨。总的来看,周三开始最高气温妥妥都在20℃之上,最低气温也将攀升到“1”字头。不过早晚温差还是有些大的,小伙伴们可以采用洋葱叠加式穿衣法,谨防感冒找上门。

风力方面,本周以偏南风为主,风力一般为陆上3-4级、沿江江面4-5级、海区5-7级。受倒槽影响,12日风力增大,最大风力陆上4-6级、沿江江面5-7级、海区6-8级。

【今明后三天天气预报】7日:阴转多云,偏东风转西南风3-4级,气温5℃~14℃;8日:晴到多云,偏南风3-4级,气温5 ℃~19℃;9日:晴转多云,东南风4级左右,气温6℃~21℃。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