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智改数转”迎来“开门红”
2022-03-02 14:4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今年初,市工信局部署开展“企业免费注册送靓号接入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活动,鼓励企业通过智能化、数字化手段推动创新发展。截至2月底,全市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节点新增注册企业4070家,完成全年目标的68%,实现“智改数转”“开门红”。

工业互联网标识是设备、产品等对象在工业互联网上的唯一数字身份标识。企业通过标识解析体系,可建立打通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数据交互,实现全流程溯源、智能产线管理、供应链协同管理、核心零配件运维管理、数字营销等创新应用。《南通市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提出,到2024年,累计建成省(市)级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10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节点接入(服务)企业累计超3万家。

围绕目标任务,全市各地工信部门、乡镇街道和标识解析二级节点运营单位,组织精干人员通过集体辅导会、一对一上门交流、线上交流等方式,引导企业抢抓工业互联网发展先机,加快注册工业互联网标识,不断扩大工业互联网的知晓面和影响面。目前,我市已建成电子信息、船舶和高端纺织三个行业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注册企业累计超16000家,全省全国第一。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在做好企业注册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全市工信部门开展标识应用推广活动,鼓励企业应用标识,推动企业“智改数转”向更高层次迈进。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