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城本周晴雨相间
2022-02-28 09:48: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太阳公公自从回到岗位上后颇为敬业,已经连续工作了一个礼拜。上个周末,阳光和蓝天依旧在线,白天气温回升得非常快。前天、昨天通城最高气温分别达到了16.8℃、15℃,给人一种已在春天的感觉。

不过,这样的连晴模式即将被打破。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本周除今天夜里至3月1日和3月3日后期各有一次降水过程外,其余时段以云系变化为主。具体预报:2月28日白天多云转阴,夜里阴有小雨;3月1日阴有小雨并渐止;3月2日多云到晴;3月3日多云转阴有小雨;3月4日阴转多云;3月5至6日晴到多云。

眼下,“补偿式”升温还在继续,今天最高温度将达到近期升温的顶峰,为19℃左右,冲高之后又将有所回落。受冷空气影响,3月4日后期至5日风力增大,最大风力陆上和沿江江面5~7级、海区6~8级,3月6日早晨最低气温也将跌至冰点附近。不过,总的来看,本周平均气温还是比常年偏高一些,为9℃~10℃。

正值冬春之交,天气形势将逐渐向春天转变,乍暖还寒、晴雨转换快、昼夜温差大都是此时节的天气特点,广大市民应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此外,最近空气湿度有所下降,皮肤干燥感又来了,小伙伴们记得做好补水保湿工作,饮食上尽量多摄入胡萝卜、卷心菜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今明后三天天气预报】2月28日:白天多云转阴,夜里小雨,东南风4级左右,气温5℃~19℃;3月1日:阴有小雨并渐止,偏北风4级左右,气温7℃~13℃;3月2日:多云到晴,偏南风3-4级,气温4℃~14℃。

记者俞慧娟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