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本周蔬菜平均价4.24元/公斤 保障菜篮子供应足价格稳
2022-02-25 11:0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春节过后,随着各行各业复工复产,通农物流市场经营户们纷纷加大蔬菜进场量,市场蔬菜供应宽松,菜价普遍下滑。据市场监测数据显示,本周蔬菜平均价4.24元/公斤,环比下降12.75%。

目前,通农物流供应蔬菜以南方菜为主,主要品种包括来自福建、广东、海南等地的甘蓝、豆类、椒类,以及来自四川、湖北、福建、江苏等地的西红柿、白萝卜、大白菜等。值得一提的是,海南椒类到货量大增,价格普遍走低,下滑幅度20%~25%。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通农物流蔬菜区为保障市场蔬菜供应,组织商户调动货源,并同商户签订保供协议,加大如土豆、大白菜、洋葱等易储存类蔬菜采购量,通过系列有力措施,保障南通老百姓“菜篮子”平稳供应。

眼下,水果交易正处于交易淡季,总体销售情况呈平稳态势。前段时间持续低温气候,对市场水果销售产生影响,许多水果价格在年后持续走低。

记者严春花 通讯员何岸芷 康倪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