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疾控中心:老年人更需要接种新冠疫苗
2022-02-24 09:4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众所周知,所有人群对新型冠状病毒普遍易感。而年龄≥65岁是成为重型/危重型高危患者的首要危险因素。21日,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与年轻人相比,老年人更需要接种新冠疫苗,老年人大多有基础疾病,一旦发生感染,发生重症、死亡的风险远远高于年轻人和儿童。

通过两年来对新冠病毒的研究发现,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产生的中和抗体水平低于年轻人,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和抗体水平也会下降。为此,加快推进老年人的接种,无论对老年人本人还是对家庭、对社会意义重大。

需要提醒的是,老年人接种的时候,如果有基础性疾病,建议在平稳期进行接种,有些老年人如果拿不准,建议咨询接种医生或者临床医生,评估是否能够接种疫苗。在接种过程中,建议老年人由家属陪伴做好接种工作。老年人在现场接种之后需留观30分钟。如遇到接种疫苗之后出现不适症状,持续时间比较长的时候,建议尽快就医、尽快报告。

在此,市疾控中心呼吁广大老年朋友们加快疫苗接种,同时呼吁老年朋友们适时尽快接种加强针,为提升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构建人群免疫屏障,贡献出一臂之力!疫情期间,请老年朋友全程佩戴口罩,准备好身份证,自觉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配合测量体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积极有序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通讯员蒋涛 记者冯启榕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