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城周末最高温达16℃
2022-02-24 09:4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在持续多日阴雨天气后,通城天气舞台终于更新了节目单,自上周日起,“小晴歌”已经连续高唱了4天。有阳光和蓝天白云相伴的日子里,人的心情都跟着明媚了起来。

眼下已进入“八九”。俗话说,“七九河开,八九雁来”,意味着数九寒天即将进入尾声,天气逐渐开始回暖。而就通城来说,“升温小火箭”也已启动,最高温度一路攀升,26日将达到16℃。要知道,通城上一次最高气温15℃+已是两个月前了,也是16℃,出现在2021年的12月23日。最近梅花盛开,大家可以趁着周末晴好天气外出赏花,享受这冬末的小美好。

天气回暖,是不是意味着春天要来了?气象学上入春标准为连续5日日平均气温大于等于10℃,则这5日的首日为入春日。根据气象历史资料显示,南通常年平均入春时间为4月1日,最早入春时间为2月27日(2007年),最晚入春时间则在4月17日(2010年)。因此,真正的春天可能还需再等一等。此外,受晴空辐射的影响,最近早晚气温都还是蛮低的,24日、25日最低气温依旧0℃以下。提醒广大市民,乍暖还寒时候,一定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物。

【今明后三天天气预报】24日:多云到晴,偏东风3-4级,气温-3℃~9℃;25日:晴到多云,东南风3-4级,气温-2℃~12℃;26日:多云,偏南风转偏西风4级左右,气温3℃~16℃。

记者俞慧娟

(合作单位:南通市气象局)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