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轨交1、2号线空间纽带打通
2022-02-24 09:38: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昨天,轨交1、2号线联络线盾构区间接收洞门钢板封堵全部完成,区间盾构安全“着陆”,标志着1、2号线列车互通的空间纽带顺利打通。历经75天地下穿行,“紫琅27号”这台中铁十七局为该区间专门打造的盾构机也完美完成了穿梭之旅。

“轨道交通1、2号线联络线是联系两条线路的纽带,为轨道交通的跨线运行提供条件。”中铁十七局南通地铁1号线04标一工区项目总工程师李玉曲介绍说,联络线为盾构区间全长203.329米,盾构下穿南通大饭店辅助用房及青年路站5号出入口,施工难度大,是目前国内屈指可数集小半径、大坡度、复杂地质、超复杂工艺工法于一体的重难点盾构区间工程。

“青年路站联络线是南通轨交线网中连接1、2号线的辅助线,其作用是承担两线间车辆临时调度,运送大修、架修车辆,以及工程维修车辆、磨轨车等跨线作业的通道。”轨道公司工程部负责人赵涛宁介绍说。

目前,轨道交通1号线28个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封顶,实现全线“洞通”“轨通”“电通”,35列电客车到段28列,全面进入动车调试阶段,1号线一期工程今年下半年将正式开通运营。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所有车站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即将实现“洞通”,朝着2023年下半年正式开通运营的目标稳步迈进。 记者蒋娇娇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