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刘桥镇54家规上企业全部复工
2022-02-21 12:57:00  来源:通州日报  
1
听新闻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15日,刘桥镇54家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势头强劲。

南通沪望塑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6条生产线正有序运行。“我们公司95名员工全是本地的,2月8日就返岗复工了。”公司董事长许小华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充足,“现在生产的都是常规产品,开局比较顺利。”

沪望科技是一家集城市排水系统研发、产售于一体的企业,拥有一百多项国家专利,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去年公司实现应税销售1.73亿元,今年预计将达两亿元。“政府很早就来公司宣传推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帮助我们快速有序地复工复产。”许小华说。

为有效帮助辖区企业解决节后复工复产难题,新春伊始,刘桥镇组织成立了一支“助企复工”队伍,走进全镇各类企业,帮忙梳理统计返乡人员信息,并实时传达不同地区返通人员的疫情防控措施,及时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防疫难题。同时,坚持“一企一方案”,对已经具备复工条件的企业,按照“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作风,及时进行严格审核复验,力促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提升产能,确保所有企业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

“今天一大早政府就打来电话,针对全省疫情变化,嘱咐我们做好从中高风险地区返通员工的摸排。”2月15日中午,大达麻纺织有限公司迅速召集员工代表,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叮嘱员工做好防疫,公司生产经理宋志成介绍,“我们是正月初七复工的,目前已全面复产。”

大达麻纺织有限公司共有员工420余人,其中外地员工占了20%左右,公司认真摸排员工行程轨迹,做好员工核酸检测引导,确保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今年的订单量与去年相比预计增长20%左右,全年应税销售预计达4亿元。”宋志成介绍,“政府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帮了很多忙,会不定期帮助我们发布招聘信息,并协助企业前往其他地区招工,切实解决了用工难的问题。”(记者 樊希萌 通讯员 郭振军)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