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疾控中心发布“核酸检测注意事项”
2022-02-21 09:38: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受疫情影响,近期需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增多。18日,市疾控中心发布“核酸检测注意事项”,提醒市民如果在48小时内打过新冠疫苗,应暂缓核酸采集,可先登记后补测,以免出现假阳性。

市民在出发去核酸采样前,应携带好身份证、手机等,准备好采样码(关注“南通疾控”微信公众号——点击“核酸登记”——选择“核酸登记二维码”——识别——注册——登录),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并准备备用口罩。采样路上尽量选择步行、骑行或自驾,确需搭乘公共交通时全程佩戴口罩,减少公共设施触碰,避免用手触碰面部。需要注意的是,市民在采样前2小时请勿进食,避免呕吐;为避免影响检测结果,采样前30分钟请勿吸烟、喝酒、嚼口香糖。在排队采样时,市民应守好一米安全距离,全程佩戴口罩,不随意交谈。在采集人员拿出取样棒后迅速摘下口罩,头微后仰,张大嘴巴,以便迅速完成采样,减少清嗓子或吞咽动作。在核酸采样过程中,应避免直接接触采样台,不要触碰采样医护人员的衣物或防护物品,不要将私人物品放在采样台上。

采样完成后,市民应更换备用口罩,迅速离开,避免在采集点周围吐痰、呕吐。双手消毒前勿触碰面部,并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仔细洗手。通讯员张凌云 记者冯启榕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