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公安便民服务“一张图”上线
2022-02-20 09:4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18日,南通公安便民服务“一张图”正式上线,用“一张图”标注340个公安服务点位,标明126项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地点、办公时间、办理条件、办理要求和办理时限,图文并茂、全景式呈现便民惠企信息。办事群众通过微信添加“南通公安微警务”服务号,点击底部菜单栏“微服务”即可进入“便民服务‘一张图’”。据了解,这是目前长三角一体化区域范围内,公安系统服务群众和企业网上覆盖面最全的“一张图”。

通过智能自助服务及移动应用,让群众企业办事找准路、少跑腿、放心办。2021年10月,市公安局对全市公安政务服务窗口位置和提供服务审批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在此基础上研究开发了便民服务“一张图”软件系统,把市、县两级政务中心公安综合窗口、派出所、车管所、交警队、警务站以及自助柜员机等在“一张图”上予以标注,同时在图上详细注明办理地点、办公时间、办理条件、办理要求和办理时限,涵盖了南通340个公安政务服务点位及126项政务服务事项。此外,还制定了《关于加强和规范公安政务服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建立健全应用发布的工作机制。

“一张图”功能应用简单“无门槛”,只需在搜索框中输入关键词,即可查询所在位置附近的政务服务中心、派出所、警务服务站等相关信息,享受“导航服务、办公时间、办理要求、所需材料、办理时限、查询点位、查询业务、参考样本、表格下载、点位照片”等10项服务事项。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给企业、群众提供更高效的服务,“一张图”还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优化简化流程,压缩办结时限。如“边境管理区通行证核发”业务,法定办理时限是20个工作日,承诺时限仅1个工作日办结。“126个事项累计压缩办理时间812天,这还只是‘1.0’版本。”市公安局行政服务处处长徐俊峰说,下一步,还将打通“南通公安微警务”上的在线办理业务,在“一张图”上同时实现“一网办”。

南通警方将以此次便民服务“一张图”上线为总牵引,构建南通公安政务服务工作新体系,不断提升办事效率、降低办事成本,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 (记者 张亮 通讯员 倪雯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