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崇川区疾控中心发布相关提醒:“苏康码”变黄请主动登记
2022-02-18 10:1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及时、精准、有效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崇川区疾控中心16日发布提醒:市民一旦发现“苏康码”变黄,请主动登记。

根据相关规定,当前对与确诊病例有时空伴随的人员进行赋黄码,按照“苏康码”黄码进行管理。被赋予黄码人员需立即联系所在社区(村)登记,实施3天自我健康监测(发生异常及时报告),并到“苏康码黄码核酸采样定点单位”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需大于24小时),如结果均为阴性,凭相关证明(身份证、行程码、核酸阴性证明)向所在地街道(镇)、社区(村)登记并签署承诺书,由街道统一提交区指挥部转码。如市民发现黄码赋码不准确,可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告、登记,由社区汇总逐级审核转码。

为及时有效地为符合黄码转绿码条件的人员提供服务,我市特设立“苏康码”黄码人员核酸检测专用采样点,崇川区共3个,分别是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职工食堂临时采样点、南通壹城临时采样点、南通市体育会展中心临时采样点。市民前往时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与他人保持1米安全距离。

崇川区疾控中心提醒:正在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期间的黄码人员,由所在地社区在健康管理期满后按规定转绿码。凡应检未检造成疫情传播的,依法追究责任,构成犯罪的将追究刑事责任。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