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分层分类救助制度体系获推介
2022-02-18 09:58: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2月16日《中国社会报》头版刊登文章《南通社会救助“制胜三招”》,南通市构建分层分类救助制度体系的相关做法和成效获推介。

2021年,我市在全省率先出台文件推进社会救助制度改革。近一年来,全市各级民政部门通过完善救助制度、创新工作机制、改进救助方式,积极构建了以基本生活救助、专项社会救助、急难社会救助为主体,社会力量参与为补充的分层分类救助制度体系,充分发挥了救助制度体系在保民生、兜底线、促和谐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增进了民生福祉。

2021年,全市共计实施临时救助11864人次,支出1411.4万元;人均救助额为1189.6元,同比增长13.88%。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处长桑永旺表示,2022年,市民政局将持续推动社会救助保障标准稳步提升,完善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综合救助帮扶体系,进一步深化专项救助制度改革,稳步提升全市困难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