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打响全面从严“治超”发令枪
2022-02-15 09:12:00  
1
听新闻

切实把车辆超限超载运输比例压下去,把公路交通安全系数提上来。2月11日,南通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回顾2021年治超工作,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运输工作。市公安、交通部门和各县(市、区)公安、交通执法大队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过去的一年,南通着力深化公安、交通联合执法机制,着力加大流动联合执法力度,使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可监控路段超限率降至0.26%,同比下降 0.11个百分点,远远低于省下达给南通0.5%的指标,未发生一起因车辆超限超载运输引发的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公路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排名全省前列。

南通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公路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一系列要求,重点筑牢固定治超“防线”,强化全市7个固定超限检测站24小时联合执法;进一步加大交通执法、公安交警的沟通协调,推动会商制度落地见效,确保做到“逢车必检”;堵住流动治超“盲区”,统筹布控执法力量,认真组织研判超限超载车辆运营规律,针对违法超限超载运输严重的区域和线路,突出商品混凝土企业、砂石材料、重点货物装载源头周边等重点运输车辆,严厉打击恶意超载、“百吨王”、多次超限超载以及货车司机违法变道等突出违法行为,重点加强夜间执法力量的配备,灵活机动打击绕行逃避车辆,提升流动治超的精准性;同时,严打严查“百吨王”等“大祸车”,认真研判、精准聚焦“百吨王”车辆易发高发重点路段、时段,采取伏击守候、轨迹跟踪、定点检查、路面查堵等方式对“百吨王”车辆进行现场管控、精准打击。对查获的“百吨王”源头企业,准确锁定相关信息,从多环节实现对“百吨王” 的最严管控。

市治超办负责人透露,下一步将始终把公路超限超载运输“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科技治理”作为公安、交通联合治超的重要举措,完善超限超载治理数据共享和互认机制,实现处罚信息自动转递功能,提升处罚及时性;探索对严重超限超载车辆、特别是“百吨王”车辆,进行信息实时推送和网上联合执法新机制,进一步提高联合执法效率。通讯员 高露 云鹏 记者 芦艳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