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医保服务24小时“不打烊” 春节期间5986人次网上办
2022-02-14 09:2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市医保中心11日消息,春节期间,全市有5986人次通过掌上办、网上办、院端办等非接触渠道“不见面”申办挂号缴费、异地就医、长居外地、参保征缴、关系转接和门诊慢性病特殊病等业务,享受到24小时“不打烊”医保服务带来的便捷与安全。

春节假日期间,柜面业务暂停受理,网上服务正常开展。为全力保障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假期的医保服务需求,市医保中心一方面在节前对南通医保APP、网上办事等系统进行了维护,畅通“掌上”“网上”业务申办渠道,另一方面在春节期间每天安排人员日夜值班,专门处理参保人员申办业务时遇到的问题。

近两年,市医保部门全力打造互联网经办与实体大厅经办深度融合的“服务不间断,全年不打烊”医保24小时大经办、深服务体系,全天候不受时间、地域限制,实现可办业务线上100%全程网办。南通医保APP与国家医保电子凭证无缝对接,覆盖全市二级及以上定点医药机构,预约挂号等9项就医购药服务和异地就医、长三角地区居外社区签约、异地人员特药待遇备案、电子对账单和照护保险申办等32项业务均可“掌上办”。“互联网医院”和“互联网药店”实现医保待遇线上直接结算,率先开启就医购药不出门、全流程不见面的“互联网+医疗+医保”服务新方式,惠及全市720万参保人员。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