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月“江苏好人榜”发布 南通两人当选“江苏好人”
2022-02-14 09:2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市文明办获悉,省文明办发布了1月“江苏好人榜”,我市从医80余年倾情救助患者的百岁中医梅九如,68载守护残障小叔子的最美大嫂周云英成功当选“江苏好人”。

梅九如,海安市中医院退休返聘医生。1941年从医以来,梅九如始终以弘扬国粹、悬壶济世为己任,充分发挥中医药简、便、验、廉的特点,先后研制出多种中成药和中药合剂,广泛应用于临床治病救人,疗效显著。他还曾将众多高效验方公之于国家级、省级医药报刊,造福患者和社会。工作之余,梅老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应邀到老年大学讲授保健知识,参加膏方节、大型义诊等,服务广大群众。梅九如当选为“敬业奉献”类好人。

周云英,海安市大公镇噇口村村民。1954年婚后,周云英便和丈夫一起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智障小叔子。1993年,丈夫去世后,照顾小叔子的重担便落在周云英一个人身上,而小叔子年纪也渐渐大了,后来还患上了严重的白内障。在她的倾心照料下,小叔子身体健康、衣食无忧,在当地传为美谈。周云英当选为“孝老爱亲”类好人。

近年来,我市积极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和引领作用,推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的风气,见贤思齐的氛围日益浓厚。去年,我市创新评选发布“南通好人榜”,建成网上好人馆,全市新增中国好人6名、江苏好人28名,累计当选人数位居全省前列。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