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场消费进入淡季 肉类、水果总体价格亲民
2022-02-11 11:0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探访我市农副产品集散地通农物流发现,春节过后市场进入消费淡季,各类肉品、水果销量不及年前,总体价格亲民,消费者以随吃随买为主。

作为面向整个南通的食品销售窗口,通农物流的经营户们开启了新一年的奋斗。“过年前做的虎皮肉都吃光啦,再来回购个10斤肉,马上就是元宵节了,得赶紧备好。”家住中南世纪花城的顾大爷趁天气好,大早上骑着电瓶车来到通农物流,直奔老熟人摊位采购。“今天就买了两斤牛肉,年前一下子买了10来斤都做了卤牛肉,现在吃多少买多少。”市民季阿姨拉着小推车告诉记者。

走进肉类交易区发现,目前市场猪肉销量不及年前,但猪肉供货充足,备货稳定,目前以产地山东的为主。因货源充足,价格方面相比年前变化不大,稳定在13元/斤。通农物流肉类交易区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今年2、3月,可供出栏生猪数量将进一步提高,预计猪肉供货量会大幅增加,价格可能跌至最低水平。

春节期间,市民伙食普遍充裕,据统计,肉类销售情况总体不及年前,价格较年前有所降低。随着猪肉价格走低,牛羊肉以及鸡肉等价格也难以上涨。

节前备年货,红红火火供销两旺。和其他形式的消费不同,农副产品的消费高峰集中在春节前。节后,市场水果交易也进入淡季。一些冬令水果进入销售后期阶段,除橙子与砂糖橘价格有所提升,整体价格相对下降。年前畅销的进口车厘子,年后需求量下降,而上市量却走高,因此供过于求导致价格走低,目前均价40元/斤左右。

记者严春花 通讯员何岸芷 陈旭鹏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