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新增嵌入式球场78片,建成健身步道72.6公里
2022-02-08 09:5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出门走个10分钟就有篮球场,实在太方便了!”家住崇川区学田新村的28岁小伙单涛从小就喜欢篮球运动,下班后总喜欢到离家不远的一处篮球场打球。这个春节他还约上好友在这里打了两场对抗赛。

昨天,记者从南通市体育局获悉,2021年,我市共新增嵌入式球场78片,更新和新增健身设施150套,全市建成健身步道72.6公里,超额完成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

近年来,我市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大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力度。从2020年开始,市体育局从体彩公益金中先后支出4400余万元进行球场建设,极大方便了居民健身需求,得到市民普遍好评。

“本着便民不扰民原则,这些球场建设选点都在居民小区周边公园、绿地中,并根据可用地块大小,因地制宜地建设成整片或半片球场,球场采用硅PU地面,并安装了围网。”南通市体育局负责人介绍。

在合理利用绿地公园场地增加市区球场的同时,市体育局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全面梳理了疏解腾退空间、背街小巷改造留下的“金角银边”,将场地最大程度盘活,给小区居民增设了100套“健身路径”,每套“健身路径”包括9件器材和1块告示牌。其中的压腿器、双杠、上肢牵引器、漫步机等,都是平时在健身房能看到的器械,对于小区居民来说,无疑是在家门口增加了一个微型“健身房”。

除了嵌入式球场、健身路径的建设,适合更多人群的健身步道建设也是为民办实事项目的组成部分。“我们这里的健身步道去年刚刚翻新,还刷上了颜色,走在上面又醒目又舒服。”72岁的葛德淇老人是学田公园常客,自从健身步道更新后,他没事就喜欢来公园散步溜达。“这是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办的一件大好事,在这样的步道上散步,呼吸着新鲜空气,身体越来越好!”老人笑着告诉记者。

公共体育设施是城市综合功能的重要载体,也是现代城市建设的标志之一。我市将进一步加快构建亲民、便民、利民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努力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为“健康南通”建设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