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首个长江保护联合警务室在海门段成立
2022-01-27 11:1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长江海门段水域全长55公里,东起灯杆港西至团结闸,是长江入海前的重要一段。作为长江大保护、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共同承载地,这里的水域安全十分重要。25日,长江航运公安局南通分局、海门区公安局长江海门段警务室在海门临永汽渡旁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南通地区首个为保护长江而设立的联合警务室。

联合警务室肩负着接处警处置、巡逻检查、群众救助等职能,将在疫情常态化防控、重大安保、涉水违法犯罪查处、矛盾风险防范化解、辖区群众安全维护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是长江航运公安局南通分局与地方公安机关深化警务协作的又一重要举措。双方将立足新起点,进一步发挥江地警务协作优势,密切协作配合,加强联勤联动,进一步织密长江海门段水域治安防控网。

当天上午,长江航运公安局南通分局与海门区公安局相关人员共同为警务室揭牌,并实地查看了联合警务室办公设备配置、执法力量调配、船艇停靠点设置等工作运转情况。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