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区今年将新增2000个公共泊位
2022-01-24 10:0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市停车办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获悉,我市自“智泊南通”小程序上线以来,已有25万人注册并使用,绑定车辆超过4.5万辆。

今年,市区将继续做好泊位供给的“加法”,新增2000个公共停车泊位;通过新建人防工程对外提供超过2500个泊位;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改造超过10000个停车泊位;在停车需求大的背街里巷、城市支路因地制宜施划一批路内停车泊位;主城区全覆盖推进主次干道退界区域停车泊位规范施划,推进智能道闸“能装则装”、止车器“应装尽装”。最大限度挖潜利用存量停车资源,年内完成不少于30个小区、单位停车错时共享试点。

今年,将进一步完善市级智慧停车主平台功能,全面完成各县市现有智慧停车系统平台的接入联通,年内基本建成覆盖全市的智慧停车管理系统;继续开展市区各类停车场数据接入工作,利用智慧系统大数据分析、便捷支付等功能,在主平台系统上开发完善错时共享停车功能,对完成改造的老旧小区、具备接入条件的新小区全面开展数据接入,实现主平台数据快速扩容,力争年内停车场数据接入突破800家,并在支付数据全面打通上实现突破;进一步拓展创新,完善“智泊南通”小程序便民功能,力争上半年注册用户数突破50万。

今年,我市将强化城警联动执法,完善联动执法机制,全面净化市容交通环境;重点开展主次干道退界区违停治理,通过违停预警告知、违停执法处罚等措施,进一步规范主次干道停车秩序;加强停车服务及收费监管,严厉打击乱收费、无证照经营、私自圈地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促进停车行业规范管理水平。

记者蒋娇娇 实习生杨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