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这一重点项目开工!
2022-01-20 11:2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1月16日,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西站大道二期工程四标段首件桩基顺利开钻,打响了这项重点工程全面进入施工阶段的第一枪。

西站大道是南通市规划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期工程已实施上跨通扬运河段主路、匝道的桩基承台,下穿沪苏通铁路段高架桥、铁路西站站前桥墩(两处)、地面辅路(含通扬运河桥)、地面桥梁(含筏板桥)、雨水、污水、给水、附属设施及部分绿化等。

二期工程由南通沿海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将在一期工程的基础上,实施高架桥、已建地面辅路的局部改造、管线迁改、施工期间临时交通、附属设施等。本次西站大道二期工程设计范围南起长江路西延,北至港平路,路线全长约6.42km,全线采用高架快速路形式,从南到北依次上跨城港路、深南路、通扬运河,下穿国铁,上跨长泰路,与铁路西站站区相接,止于港平路。

据率先开工的沿海集团施工标段负责人介绍,西站大道二期工程四标段由通扬运河北岸至已建下穿国铁段高架北,全长约1099米,主要建设内容为高架桥、道路、雨污水等工程,将由南通市江海公路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施工,上海三凯建设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监理。

作为“承上启下”的城市交通动脉、南通对外城市形象展示的重要门户道路,西站大道高架的建设,将打通西站片区南北向快速通廊,促进该区域整体发展,对平潮高铁新城加强区域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顾凌 孙侃·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