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州市监局去年线上服务突破2.2万次
2022-01-18 17:1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岁末年初是企业每年用工荒的时节。近日,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忙着与辖区内企业对接,教企业负责人通过“通州市监e服务”微信小程序,上传企业的招工信息。

“通州市监e服务”是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设计研发的一个微信小程序,是“企业家之家”网络平台的掌上升级版。记者点开小程序,看到内设政策早知道、服务你点单、学习小视频和互动帮帮帮四大版块,涵盖质量孵化提升服务、知识产权发展服务、企业信用监管服务等“优企、便企、护企、惠企、安企”5大类12项子服务内容。

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业务协调科科长施赛男介绍,企业通过线上申请、远程核查,还可足不出户享受不见面审批。

2021年,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托“企业家之家”“通州市监e服务”,线上服务突破2.2万次,向全区企业推送惠企政策845条、市监提醒44万余条;帮助648家企业移除经营异常名录、实行信用修复;建立6个领域32项轻微违法行为免罚轻罚清单,对628家市场主体免罚轻罚金额逾3000万元。

除了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本职工作,“通州市监e服务”还为企业提供融资、招工、培训、维权等多种互动帮帮帮服务。近年来,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挥助企联盟“强大引擎”,成立“市在人为”攻坚党支部,建立跨部门、跨区域、跨行业的服务联盟。2021年共开展助企专场活动15场次,指导蜜芯枣业等169家企业规范200多项经营行为,牵线5家企业与职业院校建立合作关系。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