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70余人进入省乡土人才技艺技能大赛总决赛
2021-12-29 07:4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昨天,江苏省乡土人才技艺技能大赛总决赛在扬州开赛,举行雕刻、剪纸、刺绣、玉雕、烹饪、茶艺等6个项目的省级决赛,我市共有近40人参加除玉雕外的5项决赛,加上在如皋举行的盆景制作项目,本次大赛我市共有70多人进入总决赛。

乡土人才技艺技能大赛是我省构筑乡土人才技能竞赛平台、创新乡土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的重要举措之一,共设10个竞赛项目,各项目决赛分别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获奖选手都可获得相应的职称晋升。

人才兴,则乡村兴。经过“拉网式”摸底登记,目前全市乡土人才信息库中共有10.8万人,其中322人入选省“三带”培育计划,全市有83人获评省乡土人才高级职称资格、49人获评中级职称。

今年,我市启动“振兴南通历史经典产业行动计划”,打造了红木制造、花卉盆景、纺织刺绣、农业种植等多个富有地域特色的产业聚集区,并通过开办专业技艺技能培训、参加乡土人才大赛、“三带两助”等活动开展学习交流,培养造就了一批农村致富的“领头雁”。下一步,我市人社部门将不断建立激励制度,加大对乡土人才的培育与招引,为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活水源头”,为乡村发展装上“加速器”。 记者何家玉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